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2022年第一季度經濟運作分析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4-26

  4月25日上午,自治區2022年第一季度經濟運作分析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一季度全區經濟總體運作態勢穩中向好,實現了“開門紅”的預期目標。我們要從發展環境持續優化、穩增長政策逐步見效、市場主體活力持續激發、發展氛圍日趨濃厚的良好態勢中,進一步穩定預期、堅定信心,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的態勢和培育“進”的動能相結合、發揮“三駕馬車”作用與借力發展相結合、以季促年與統籌全年相結合,做到以旬促月、以月促季、以季促年,全力以赴把“開門紅”變成“全年紅”。要突出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堅決落實好重要農産品春播工作,確保糧食安全;要突出抓好工業穩增長,積極推動工業強基增效;要突出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掀起新一輪“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工作熱潮;要推動旅遊經濟高品質發展,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釋放消費潛力;要突出抓好開放創新平臺建設,積極推進科技創新;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好招商引資對項目的牽引集聚作用;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突出抓好財稅金融工作,提高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要突出抓好就業等民生保障工作,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要堅定黨領導經濟工作的制度自信,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轉變作風,主動靠前服務,確保我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吉爾拉·衣沙木丁、孫紅梅、劉蘇社、薛斌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