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來自春天的浪漫,新疆奎屯市千畝野生鬱金香競相綻放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4-21

  四月中旬,新疆奎屯市西區涵養林裏,成片的野生鬱金香競相綻放,在陽光的映襯下宛若一片金色海洋,美不勝收。

微信截圖_20220418155341.png  

野生鬱金香競相綻放

  近年來,奎屯高度重視綠化工作,將人居環境改善作為轉變發展方式、建設生態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進經濟發展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舉全市之力,扎實推進具有基礎性、戰略性、普惠性的生態環境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6000畝的奎屯市西區涵養林自2012年投入建設以來,已初見成效,大葉、小葉白蠟、大葉榆、沙棗樹、楊樹、火炬等二十多種樹種、40多萬株樹木披彩挂綠,改善了奎屯市西區的生態環境。原本零星的野生鬱金香也得到保護,大面積的花海,成為奎屯市西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市民雷曉瀾説:“每年4月我們都會來這裏踏青拍照,隨著生態環境的改善,這裏的鬱金香越來越多,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更多的美,幸福感越來越強。”

 

通訊員/ 張浩川 楊柳 張瑩瑩

整理/周倩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