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進入棉花播種季

作者: 茹斯坦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4-18

在新疆庫爾勒市和什力克鄉村民開始進行棉花播種,田間地頭一片火熱繁忙景象。

2022年,新疆阿瓦提縣優化種植結構,計劃種植棉花131萬畝。

進入4月,新疆莎車縣天氣漸暖,縣域內70萬畝棉田陸續啟動春播。

隨著氣溫回升,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拉開了350萬畝棉花春播序幕。

在新疆精河縣的棉花田裏,無人駕駛的播種機在導航的精準定位下鋪設地膜、精準播種。

在新疆瑪納斯縣塔西河村棉田裏,裝有北鬥導航自動駕駛係統的大馬力拖拉機正按照播種線路精量播種。

大馬力拖拉機借助北鬥導航係統,不僅能自動直行還能1小時播種10畝,一天可播種棉花100余畝。

素材提供: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宣傳部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宣傳部

新疆阿瓦提縣委宣傳部

新疆瑪納斯縣委宣傳部

新疆庫爾勒市委宣傳部

新疆莎車縣委宣傳部

制作:茹斯坦

新華網出品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