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更好發揮優勢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貢獻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4-09

馬興瑞在部分黨群單位走訪調研時強調

更好發揮優勢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貢獻

何忠友陪同調研

  4月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先後來到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和警示教育中心、自治區黨委黨校、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調研。這是馬興瑞在警示教育中心參觀黨風廉政教育展,聽取全區幹部警示教育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匯報。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8日先後來到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和警示教育中心、自治區黨委黨校、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調研,了解群團優勢作用發揮、廉政教育、黨員幹部培訓、網絡信息安全保障等工作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扎實做好黨群工作,更好發揮優勢、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新貢獻。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陪同走訪調研。

  在自治區總工會,馬興瑞聽取了工會組織覆蓋、職工福利和權益保障等情況介紹,同勞動模范、大國工匠代表等深入交流,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法維護、有效保障各族勞動者合法權益,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各族群眾奮進新時代。在自治區團委,馬興瑞了解了團結服務青少年、大學生志願服務等情況,強調要把加強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作為重要著力點,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勉勵西部計劃志願者在基層和人民中實踐鍛煉、增長才幹,扎根新疆綻放青春、建功立業。在自治區婦聯,馬興瑞了解了家風建設、信訪接待、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等情況,指出要創新方式載體、優化管理服務,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增進婦女兒童福祉,引導各族婦女做對社會有責任、對家庭有貢獻的新時代女性。馬興瑞強調,群團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對群團組織的領導,為群團組織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各級群團組織要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各族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凝聚人心、增進團結。

  馬興瑞來到警示教育中心,參觀黨風廉政教育展,聽取全區幹部警示教育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等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充分用好平臺載體,聚焦“關鍵少數”,有效開展正面示范引領和反面警示教育,引導各族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鞏固拓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激勵各族幹部擔當作為,營造風清氣正的創業環境。要全面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各級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持續加強紀檢監察係統自身建設,推進反腐敗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

  走進自治區黨委黨校,馬興瑞詳細了解教學開展、幹部培訓等情況。他強調,要牢牢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融入黨校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中心內容和首要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的係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升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準,更好發揮幹部培訓、思想引領、理論建設、決策咨詢作用,努力培養造就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在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馬興瑞同幹部職工深入交流,了解網絡信息安全、輿論引導、管網治網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做大做強網上主流思想輿論,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堅決守好網絡安全底線,不斷提高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準。

  自治區領導張柱、田湘利、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走訪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