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召開第57次主席會議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4-07

  4月6日,自治區十二屆政協召開第57次主席會議,審議推薦自治區黨政領導同志領銜督辦重點提案、研究通過自治區十二屆政協增補委員編入專委會和召開自治區十二屆政協第17次月度協商座談會有關事宜。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是推動提案辦理品質整體提升的重要舉措。此次遴選的重點提案,力求內容體現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的重大決策,反映事關廣大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現實問題,對長遠規劃、宏觀決策具有重要參考價值,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可行性。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加強對重點提案辦理協商的對接和落實,切實發揮好重點提案以點帶面的引領作用,努力提升提案服務品質,推動政協提案工作高品質發展。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文化潤疆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需要。這次月度協商座談會圍繞“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議題協商議政。要牢牢把握文化和旅遊的辯證關係,推進文旅融合,讓旅遊承載中華優秀文化,讓文化有載體更接地氣。要堅持以品質為導向,把品質導向貫穿議政建言始終,確保建言的“精準度”和“靶向性”。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精益求精、務實創新,不斷轉變思維方式和工作作風,各項工作要從幹了多少向幹出了什麼效果轉變。要以高品質履職服務自治區黨委中心大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家瑞、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秘書長高江淮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