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4-06

馬興瑞在新疆軍區某紅軍師緬懷革命先烈參觀學習時強調

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等參加活動

  4月5日是清明節。當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等來到新疆軍區某紅軍師軍史館認真聽取介紹,與部隊官兵一同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4月5日是清明節,全疆各地以不同形式祭奠英烈。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等來到新疆軍區某紅軍師,與部隊官兵一同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今年是紅軍師創建90周年。這是一支由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創建的紅軍部隊,有著十分深厚的紅色基因和革命傳統。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走進軍史館,認真聽取部隊革命鬥爭歷程和新時代建設發展情況介紹,在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前不時駐足、詳細詢問,深刻感悟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浴血奮戰造就的豐功偉績,深刻體會革命先烈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的感人事跡,深刻學習領悟蘊含其中的革命傳統和紅色基因。馬興瑞説,革命戰爭年代,共産黨人隨時面臨生死考驗,支撐他們視死如歸、革命到底的是堅定理想信念。每次緬懷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禮,心靈都産生觸動。紅軍師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功勳卓著的英雄部隊,令人敬佩,激勵我們矢志前行。要牢記習主席關懷囑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繼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把革命先烈為之奮鬥、為之犧牲的偉大事業奮力推向前進。

  在主席故事園,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看圖文介紹、聽詳細講解,與各族官兵一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興瑞勉勵各族官兵要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不斷打牢官兵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聚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維護國家統一、推動新疆安全穩定和建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馬興瑞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進一步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形成全社會關心國防、支援國防、參與國防的濃厚氛圍。

  自治區和新疆軍區領導楊誠、哈丹·卡賓、馬寶川等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