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中小企業可申請最高5萬元創新服務券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29

  記者從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今年新疆“中小企業創新服務券”申報工作已經啟動,服務券的面值為1000元至50000元不等,按1000元面值逐級遞增。

  該服務券是自治區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用于補助中小企業購買服務的有價代金券,在新疆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服務券係統以電子券形式發放。新疆中小企業在向服務機構購買服務券項目申報范圍內的服務內容時,通過申領並使用服務券代抵選定服務機構的服務費用。被選定的服務機構在確認收到服務券後,與企業簽訂服務合同,在完成合同服務內容後進行服務券項目申報,申報材料審核通過後,最終兌現服務券。

  此次服務券申領企業的范圍分為自治區認定的、有效期內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其他中小微企業。其中,其他中小微企業需滿足五個條件:符合産業政策;在2021年1月1日前已在疆內完成工商注冊登記;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在經營活動中無重大違法記錄、須提供“信用中國”網站無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詢記錄;在“全國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運作監測支撐服務子平臺”上注冊並按要求每月及時上報運作監測數據。

  服務券申領根據申報時序,採取先到先得、領完即止的原則,申領金額為服務合同金額的50%。2022年1月1日以後簽訂的服務合同可參與此服務券申報,服務合同內容需在2022年6月15日前完成。本次服務券優先支援南疆四地州注冊登記的中小微企業。

  據了解,每個申領對象只可申領一次服務券,自治區認定的、有效期內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年度使用額度不超過5萬元;其他中小微企業年度使用額度不超過2萬元。被選定的服務機構在合同服務結束後可兌換撥付資金,每個服務機構可服務多家企業,申報兌換服務券累計金額上限不超過20萬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