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復工開工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18

新疆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復工開工

馬興瑞出席儀式 艾爾肯·吐尼亞孜宣布開工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17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自治區重大項目集中復工開工儀式暨全區重大項目調度會舉行,涉及民生、産業、水利、交通、能源等領域的一批重大項目開工建設,我區進一步加大投資力度,穩定經濟增長,確保“六穩”“六保”。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開工儀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宣布項目開工。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活動開始前,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自治區領導聽取了自治區發改委關于全區重大項目的情況匯報。新疆全年計劃實施投資規模500萬元以上項目8770個。一季度復工開工4467個,其中,總投資超過50億元的項目27個、10億元至50億元的項目103個。復工開工儀式以視頻方式舉行,14個地州市介紹了本地區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講話中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緊緊抓住項目復工開工建設的黃金施工期,以重點項目帶動全局發展,努力實現全區經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要全力加強要素保障,強化資金支援,加強政銀企融資對接,優先保障項目建設要素需求,狠抓項目建設工作進度,及時解決困難和問題,加強對新開工項目的支援保障、對儲備項目的跟進完善,促進重大項目順利實施、早見成效。各地州市主要領導要主動作為、係統推進、真抓實幹,有關部門要緊扣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通力合作,各項目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合力推動項目落地見效。各地各部門要樹牢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實事求是推進項目開工建設,確保建好用好、發揮最大效益。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主持。自治區黨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民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