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全面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 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政法隊伍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16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和國家安全廳司法廳公安廳調研時強調

全面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

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政法隊伍

李邑飛陪同調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5日到自治區政法係統有關單位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以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面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政法隊伍,持續提升新時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準,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陪同調研。

  馬興瑞分別來到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和自治區國家安全廳、司法廳、公安廳特警總隊,認真聽取政法工作情況匯報,深入了解反恐維穩、社會治理、政法隊伍建設、信息化建設等情況,與基層一線政法幹警深入交流。

  馬興瑞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全面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壓緊壓實各級政法部門特別是公安機關的直接責任、具體責任,健全法規政策體係,完善法律實施體係,堅持運用法律武器開展鬥爭、維護穩定,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防范風險、打擊犯罪、處理問題、化解矛盾,堅決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

  馬興瑞強調,要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法治專門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大力提升業務素質能力。政法係統要把專業化建設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來抓,以強作風、重落實、提效能為導向,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全面提升政法幹警的法律政策運用能力、防控風險能力、群眾工作能力、科技應用能力、輿論引導能力,不斷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現代化水準,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法治新疆、平安新疆。

  馬興瑞強調,要更好發揮法治對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切實樹牢法治意識、強化法治思維,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不斷提高法治新疆建設水準,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加快完善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在法治軌道上不斷推進新疆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自治區領導王明山、陳明國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