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阿克蘇地區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

作者: 張婧 劉軍    來源: 阿克蘇地區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3-15

  3月15日,新疆阿克蘇地區七縣二市、阿克蘇紡織工業城通過視頻連線,同步舉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 ,吹響了新一年項目建設的衝鋒號,發出了新一輪大建設大發展的動員令。地委書記竇萬貴參加儀式並宣布正式開工。

圖為集中開復工儀式現場 中國日報記者 毛衛華攝

  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迪裏夏提·沙依木致辭,地委副書記、行署常務副專員賈京磊主持集中開復工儀式。

  在開復工儀式現場,一臺臺大型機械設備整齊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員整裝待命,一塊塊大型展板圖文並茂。

  “我宣布:阿克蘇地區2022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開工!”隨著竇萬貴開工指令的下達,頓時彩煙盛放、禮炮齊鳴,縣市分會場大型機械紛紛開動,按下了項目建設“快進鍵”,打響了今年地區大建設大發展的“發令槍”。

圖為集中開復工儀式現場

  今年,阿克蘇地區以“項目建設攻堅年”為引領,高效推進項目建設,擬實施投資規模500萬元以上的項目1123個,年度計劃投資874億元,項目投資總量和規模創歷史新高。此次集中開復工項目成色好、品質高,開復工項目達808個,為阿克蘇地區項目建設實現首季“開門紅”奠定了堅實基礎。

  迪裏夏提·沙依木向808個項目順利開復工表示熱烈祝賀,向支援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要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加快發展的“壓艙石頂梁柱”,嚴格落實“點線片面”推進經濟工作和重點項目集中開工、觀摩、考核等機制,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推動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圖為集中開復工儀式現場

  在集中開復工儀式現場,七縣二市及阿克蘇紡織工業城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形式,分別匯報本縣(市)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情況。

  地區領導帕塔爾·吐爾遜、艾尼瓦爾·莫明、魏誠、趙大毅、薛建強、陳海濤、王新春、高焰、艾合買提·吐爾迪、阿米娜·亞克西及地直單位、國有企業、項目施工單位、園區代、企業等代表在地區主會場參加儀式。(張婧 劉軍)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