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把兩會精神轉化為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15

自治區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把兩會精神轉化為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主持並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14日上午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定信心、強化責任、迎難而上,不折不扣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馬興瑞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不斷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新局面。要全面推進依法治疆,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切實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推進就業、教育、醫療、社保、安居等民生工程,不斷改善各族群眾生活。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促進宗教健康發展,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新疆伊斯蘭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扎實推進文化潤疆,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著力鞏固意識形態陣地,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築牢長治久安的思想基礎。要發揮兵團特殊作用,堅定不移支援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提高維穩戍邊能力、經濟高品質發展,推動兵地深度融合。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幹部人才隊伍和基層組織建設,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把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

  馬興瑞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領會,切實用兩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要充分發揮各級宣傳部門、新聞媒體作用,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參加全國兩會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要發揮優勢,採取各族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開展面對面宣講,推動兩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自治區黨委常委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和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區(中)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州市、兵團各師市設分會場。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