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圍繞熱點問題協商建言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10

  9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界別協商會議或小組會議,圍繞關注的熱點問題協商建言。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參加小組討論。

  “堅持保護優先、創新發展,讓文化潤疆工程更好發揮作用。”迪麗娜爾·阿布拉委員建議,希望更多更高水準的文藝領域專家在創作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對新疆的指導,幫助新疆文藝事業在新時代實現新發展。

  陳旗委員認為,70多年來,幾代援疆人無怨無悔、無私奉獻,譜寫了新疆發展史上的重要篇章。他建議,在新疆建設“全國援疆紀念館”,使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薪火相傳。

  悅仲林委員建議,多措並舉激發民營企業創新活力。在創新環境、創新人才、創新資源、創新服務等方面下功夫,協調解決民營企業在科技創新中遇到的困難,落實好惠企政策,增強中小微企業獲得感。

  伊爾扎提·扎達委員認為,加強疾控人員隊伍建設,是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的基礎。建議持續加大人員培養力度,通過提高繼續教育品質等方式提升現有人員素質。

  鄧紅委員建議,加大對農業保險發展的政策支援力度,實行分地域差異化補貼政策,擴大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和種植收入保險實施范圍,並將新疆納入全覆蓋范圍,為鄉村振興提供支撐和保障。

  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董新光、孔星隆、彭勇、穆鐵禮甫·哈斯木、約爾古麗·加帕爾、劉建新、彎海川、馬敖·賽依提哈木扎、艾乃提·吾買爾等參加小組討論。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