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今年新疆工業經濟工作重點敲定 八方面發力夯實穩增長基礎

作者: 馬伊寧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10

今年新疆工業經濟工作重點敲定

八方面發力夯實穩增長基礎

  記者從自治區召開的2022年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自治區將圍繞重點産業、項目、企業,著力穩增長,從8個方面不斷提升産業競爭力,充分發揮工業在宏觀經濟大盤穩定中的主力軍作用。

  這8個方面分別為:打好工業穩增長組合拳,打造工業增長新引擎;做實做深特色優勢産業,增強轉型升級新基礎;緊貼民生做優做強勞動密集型産業,促進就業增收新提升;鍛造産業鏈供應鏈長板,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發展壯大數字經濟規模,積蓄數字化轉型新勢能;破除中小企業發展痛點,激發市場主體新活力;有序推進工業領域碳達峰,開啟節能降碳新局面;牢牢守住安全紅線底線,展現安全保障新作為。

  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尼加提·司馬義表示,今年,我區將著力推動中歐班列高品質開行,全年力爭開行始發班列1200列以上。優選50個投資規模大、示范帶動強、拉動就業明顯的重大項目,建立重點項目庫,主動跟蹤服務,強化協同推動,扎實做好項目前期準備工作,提高項目開工率,加快投資進度,做到“開工一批、儲備一批、謀劃一批”。充分發揮石油、煤炭等資源能源優勢,打造各具特色的綠色低碳迴圈經濟産業集群。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創新發展,重點推進硅基新材料發展。同時,發揮大企業、大集團帶動作用,吸引延鏈、補鏈、拓鏈、強鏈項目落地,打造一批以石油化工、煤化工為代表的産業集群。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