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作者: 王興瑞、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09

新疆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艾力更·依明巴海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參加

  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疆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國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全國人大代表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等參加。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列席會議。

  馬興瑞代表説,完全讚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在新疆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堅守人民立場,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提高依法履職盡責的能力水準,推動新時代新疆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説,完全讚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堅決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心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突出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全面依法治疆,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加強依法行政,自覺接受監督,真抓實幹、擔當作為,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肖開提·依明代表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求真務實、凝心聚力,我完全讚成。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緊跟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履行職責,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為根本,以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為使命,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新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尼牙孜·阿西木、陳亮、普爾巴·圖格傑加甫、崔久秀、木沙·買買提、賈爾恒·阿哈提、張雁、買買提明·阿不都艾尼等先後發言,表示完全讚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代表們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履行職責,有效發揮了國家權力機關的職能作用。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站穩政治立場,履行政治責任,緊扣新疆工作重點積極作為,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史大剛、李偉、祖木熱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開、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朱海侖、彭家瑞、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等參加。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