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 新疆婦聯舉行主題活動紀念國際勞動婦女節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3-09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9日電(盛元)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聯舉行“跟黨奮進新征程 巾幗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社會各界優秀婦女代表匯聚一堂,分享奮鬥故事、暢談人生感悟、感恩美好生活、共迎燦爛未來。

活動現場 新華網盛元攝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在致辭中表示,2021年,新疆各族婦女以“巾幗不讓須眉”的颯爽英姿建功立業,天山南北涌現出一大批“巾幗紅”。2022年,希望大家把每一個崗位都當成奮鬥的舞臺,把每一項工作都作為奉獻的途徑,不斷激發創業、創造、創新、創優的激情和潛能,把“強國復興有我”體現在“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實際行動中,讓巾幗夢與中國夢同頻共振。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致辭。新華網盛元攝

  來自各行各業的全國三八紅旗手馬蓮霞、王愛冬、哈提瑪·艾乃都、趙萌、王秀芳在主題活動現場分別結合自身經歷,講述初心、談論理想,用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打動在場嘉賓觀眾,贏得陣陣掌聲與深深共鳴。

  分享環節後,自治區婦聯攜新疆媽媽互助協會、新疆家庭服務業協會、河北商會婦聯共同帶來生動活潑的文藝演出。舞蹈《一起向未來》、歌曲《我愛你中國》、詩朗誦《石榴花開 巾幗同心》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臺下歡聲笑語不斷。

快板《黨的女兒永遠跟黨走》新華網盛元攝

薩克斯演奏《媽媽的吻》

歌曲《為了誰》新華網盛元攝

  隨後,自治區婦聯向優秀女性代表送溫暖、送祝福,向全體女性致以節日問候。優秀女性代表宣讀《強國復興有我》倡議書,號召各族姐妹堅定信念心向黨、立志強國勇擔當、巾幗同心促和諧、傳承家風揚正氣,踔厲風發、篤行不怠,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于追夢的奮鬥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疆篇章貢獻巾幗力量。

自治區婦聯向優秀女性代表送溫暖。新華網盛元攝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