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內法規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08

自治區黨內法規工作會議召開

為全面推進依法治疆提供制度保障

  自治區黨內法規工作會議7日上午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總結成績,部署任務,進一步完善黨內法規體係、嚴格制度執行、提升治理效能,推動全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高品質發展。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哈丹·卡賓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全面闡述了堅持依規治黨、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基本問題,深化了對黨的建設和黨長期執政的規律性認識,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深入推進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使黨內法規體係更加完善、制度執行更為嚴格、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在肯定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取得成績的同時,要深刻認識存在的不足,切實增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係統開展黨內法規學習教育,提升黨員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辦事的能力。要捍衛“兩個確立”,做好中央黨內法規配套制定工作,突出精準務實管用,加強黨內法規宣傳教育和監督執行,扎實做好備案審查工作,抓好黨內法規的貫徹執行。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圍繞服務大局、著眼急需、緊貼實際,加快制度建設步伐,為全面推進依法治疆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圍繞全面推進依法治疆,高品質做好黨領導立法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和工作保障,為做好新時代全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提供堅強保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