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代表團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王興瑞、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08

新疆代表團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艾力更·依明巴海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出席

  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疆代表團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全國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並講話。全國人大代表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出席。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歷史自信,體現了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深厚的愛民情懷。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分析,不斷增強奮進新征程的信心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強調,要牢記“國之大者”,加強對新疆農業發展的係統整體研究謀劃,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把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嚴守耕地紅線,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好農業科技體制改革和種子工作,不斷提高農業發展品質和效益。要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農民思想道德建設和法治宣傳教育,健全完善鄉村治理體係,建設美麗宜人、業興人和的社會主義新鄉村。

  馬興瑞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係,把更多人納入社會保障體係,健全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制度,依法加強社保基金監督管理,切實為各族人民生活安康托底。要加強民生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難群眾救助關愛,幫助他們排憂解難,持續補齊農村社會福利短板,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國人大代表史大剛、李偉、祖木熱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開、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朱海侖、彭家瑞、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等出席。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