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作者: 王興瑞、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3-06

  5日下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新疆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審議。全國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全國人大代表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等參加審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等列席會議。

  陳全國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百年奮鬥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貫穿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充分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管面臨很多困難,我國高品質發展的步伐更加堅實有力。必須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一切行動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指揮。走好第二個百年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離不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導。要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個主題做好民族工作,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全局、把握大勢,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成績來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從黨和國家事業輝煌成就中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面推進依法治疆,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讓我們從中進一步深刻領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了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戰略定力和信心決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依法治疆,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持續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進民生福祉,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不懈奮鬥。

  肖開提·依明代表説,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奮力完成改革發展艱巨任務,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扣自治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重點工作,精準發力、依法履職、擔當作為,不斷增強立法工作精度、監督工作強度、代表工作溫度、自身建設力度,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實的制度保證和法治保障。

  全國人大代表王剛、張新、買買提明·阿不都艾尼、徐濤、多來提曼·開米克、廖朝陽、熱依扎·巴合道列提等分別發言,表示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並圍繞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壯大特色優勢産業、旅遊興疆、志願服務、鄉村振興、興邊富民等談了意見建議。

  全國人大代表史大剛、李偉、祖木熱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開、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朱海侖、彭家瑞、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等參加審議。

[責任編輯: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