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山東援疆開展“魯疆石榴籽”志願服務活動

作者: 楊傑    來源: 山東援疆    日期: 2022-03-05

  3月4日,全國第59個學雷鋒日前夕,山東援疆指揮部組織幹部人才到喀什地區疏勒縣博望社區開展“魯疆石榴籽”志願服務活動。

  山東援疆指揮部將每年的3月份定為“魯疆石榴籽”志願服務月,省指揮部和各直屬隊、東營、泰安、日照、濟寧4市指揮部分別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援疆幹部人才通過開展志願服務,成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成為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及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活動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使志願服務融入到受援地群眾日常工作和社會生活各個方面,讓志願服務走進群眾心靈、引領社會風尚,實現援疆幹部人才與各族群眾感情上有紐帶、文化上有認同、思想上有共鳴,引導受援地各族群眾樂善好施、助人為樂、敬業奉獻、銳意創新,為建設幸福喀什作出應有貢獻。

  活動現場,由援疆幹部和疏勒縣人民醫院援疆醫生組成的愛心志願服務隊為轄區群眾免費測量體溫、脈博、呼吸、血壓,免費發放部分藥品、指導合理用藥,對常見慢性病、多發病的預防和治療提供專業指導。愛心志願者服務隊還指導轄區居民學習跳集體舞《一起向未來》、深入社區進行科普宣傳、垃圾清理、植樹護綠,深入空巢老人、殘疾人家中,提供家政服務、親情陪伴、生活救助等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在便民廣場向居民發放宣傳單傳播法律知識、提供法律諮詢、開展反電信詐騙宣傳等。通過形式多樣的的宣傳,促進居民相識相融、互幫互助,構建和諧、溫馨的鄰里關係,營造安全文明的社會環境。

  據了解,今年山東援疆“魯疆石榴籽”志願服務活動月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促進魯疆民族團結”為主題,山東省援疆指揮部和四市指揮部及各援疆工作隊號召、動員全體援疆幹部人才志願者,都要集中開展文化宣傳、醫療保健、扶弱幫困、生態環保、鄉村振興、城市文明建設等志願服務活動,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引領志願服務風尚,樹立山東省援疆幹部人才良好形象。(楊傑)

[責任編輯: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