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敬老愛老填補“數字鴻溝”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傾情打造“適老服務示范網點”

作者: 盛元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3-03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3日電(盛元)3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適老服務示范網點”授牌儀式在烏魯木齊市舉行。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直屬營業室、中國建設銀行石河子市分行六建支行成功通過認證,成為新疆首批金融標準認證“適老服務示范網點”。

授牌儀式現場 新華網盛元攝

  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提升服務品質和服務溫度,全力營造敬老、愛老、助老氛圍,在持續提升老年客戶服務便捷度、舒適度、尊重度等方面積極探索,從服務環境、服務規范、服務方法、權益保護等方面優化老年客戶感受,紓解老年客戶“被智能所困”現象。

  在金融科技賦能方面,為破解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給老年客戶帶來的數字化難題,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優化智能服務係統,設立老年客戶服務專崗,進行幫助指導;開設自助、電子渠道關懷模式,部署一鍵呼叫大堂、放大鏡、小喇叭等輔助功能,確保老年客戶能用、會用、敢用,“全程無障礙”辦理業務。

工作人員為老年客戶提供服務。新華網盛元攝

  在適老服務效率方面,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為老年客戶提供專屬服務,開通綠色通道,面向60歲以上的老年客戶全面開放理財中心資源,設置叫號機優先叫號模式;對高齡或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提供銀行卡激活、挂失、補卡、身份資訊核實等多種到府服務,打通對老年客戶精細化服務“最後一公里”。

  在網點軟硬體升級方面,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依托“勞動者港灣”惠民服務品牌,打造“銀發驛站”特色港灣。結合老年客戶服務需求,在網點門口加配扶手和求助按鈕;更換等候區座椅、配備移動填單臺;加配老花鏡、血壓儀、輪椅等輔助設施,為老年客戶辦理業務提供充分服務保障。

工作人員為老年客戶提供服務。新華網盛元攝

  與此同時,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充分發揮營業網點宣傳主陣地作用,定期向老年客戶進行金融宣教,開展大堂微課堂、理財沙龍等主題宣講活動,從金融設施、産品及風險的認知、識別電信詐騙等方面,提高老年客戶保護個人資訊及防范和應對非法金融活動的能力,築牢守護老年客戶資金安全“第一道屏障”,切實守好老年客戶“錢袋子”。

  受邀參加授牌儀式的老年客戶代表蔡文華對中國建設銀行新疆區分行的服務讚不絕口:“工作人員素質高、服務好,每次來都能享受到貼心周到的微笑服務。智能化確實給我們老年人辦理業務帶來了一些困難,但是工作人員總會認真詢問需求,提供貼身服務,我非常滿意。”

嘉賓參觀適老服務設施。新華網盛元攝

 

 

[責任編輯: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