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項目建設助力開門紅實現穩增長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6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53次常務會議

以項目建設助力開門紅實現穩增長

  25日上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53次常務會議,研究加快2022年一季度自治區重大項目建設、促進自治區“十四五”現代物流業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重大項目建設是充分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要堅持項目為王、幹字當頭,把抓發展、抓項目、抓産業作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進全區項目建設提質增效,助力開門紅,實現穩增長。要突出抓好續建項目復工建設,實行挂圖作戰、列表推進,抓住關鍵節點,加快推進落實。要充分發揮按月調度、項目督辦、並聯審批、部門分工協調等機制作用,確保新建項目如期開工、建設和投産。要扎實推進儲備項目前期工作,積極落實項目建設條件,推動條件成熟的儲備項目盡快轉化為新開工項目。要全方位做好重點項目要素保障,堅持資金圍繞項目用、土地圍繞項目供、人才圍繞項目配,積極營造一流的項目建設環境。

  會議指出,現代物流業是支撐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和先導性産業。“十四五”期間,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商貿物流中心建設為驅動,優化物流發展空間布局,構建“通道+樞紐+網絡”的物流運輸體係,推動現代物流業高品質發展。要以深化物流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促進現代物流業提質增效降本,圍繞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推動現代物流業與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培育物流發展新動能,在現代物流專業領域和重點方向實現突破發展,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為我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