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供銷係統全力保障春耕農資供應 累計調入化肥98萬噸

作者: 托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5

  記者從24日舉行的自治區供銷合作社2022年春耕農資供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我區供銷係統充分發揮農資流通主渠道作用,確保全區春耕備耕工作有序推進。截至2月21日,全區各級供銷係統及農資企業累計調入化肥98萬噸、農膜1萬噸、農藥2300噸,全力保障各地春耕農資供應工作。

  記者了解到,我區供銷係統和農資企業將從保障全區農業生産、服務經濟社會大局出發,全面準確分析化肥市場行情及春耕農資供求狀況,提早謀劃,積極組織貨源,利用農資經營網絡優勢,加強農資儲備調運,保障農資貨源充足,價格穩定。

  為確保各地農資供應服務到位,各級供銷社將進一步強化縣域農資流通網絡建設,全力推動渠道下沉,充分發揮好縣、鄉、村三級流通網絡優勢,增強各類農資配送能力,確保及時將質優價廉的農資商品直接調運到市場終端,滿足農民需求。新疆農資集團、新疆農佳樂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我區春耕保供重點農資企業將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克服困難,保障儲備量足質優,品種齊全。

  為滿足農民和新型經營主體的不同需求,全區供銷係統將創新行銷方式,增強綜合服務能力,積極推進供銷係統農資企業從傳統農資經銷商向現代農業綜合服務商轉型,依托農資連鎖配送網絡,運用大數據信息技術等手段,創新農資經營服務方式。

  在確保農資商品品質方面,全區供銷係統農資經營企業將嚴把進貨品質關,從源頭上杜絕假冒偽劣農資商品進入供銷係統銷售渠道,切實保障農業用肥品質;同時,積極配合各地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開展農資打假專項治理活動,切實保障農業用肥品質,維護農民權益,全力以赴保障春耕農資供應。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