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傳達貫徹中央關于科技創新和宣傳思想工作以及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等部署精神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5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中央關于科技創新和宣傳思想工作以及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等部署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4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中央關于科技創新、宣傳思想工作和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等部署精神,研究我區落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建設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舉辦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等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對科技創新的統籌謀劃部署,聚焦新疆科技創新短板弱項持續發力,完善優化科技創新生態,切實創造良好環境,支援引導各類企業更好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加強科技創新平臺建設,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力度,健全科技創新人才隊伍,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以科技創新催生新發展動能,為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上來,突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突出重點任務,完善工作機制,創新方式方法,堅決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指出,要切實樹牢正確政績觀,進一步增強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改進工作作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以上率下、弘揚優良作風,全面檢視和整改各領域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入解決社會廣泛關注、群眾普遍關心、基層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優化改進工作方式,切實為基層松綁減負,讓基層幹部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在抓落實上,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研究了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刻理解把握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推進重點項目落地落實,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豐富和充實各族群眾精神世界,不斷夯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思想根基。

  會議審議和討論了自治區落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舉辦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有關工作方案。會議強調,各級政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機制,加強能力建設,提升工作水準,抓好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地,確保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各項工作順利實施;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新疆冰雪資源優勢,加強與吉林省的溝通協作和優勢互補,完善新疆冰雪産業體係,提高基礎設施保障水準,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推動試驗區建設取得積極成效;要充分認識舉辦中國—亞歐博覽會對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作用,科學優化方案,整合資源力量,做好統籌銜接,精心組織實施,高標準高品質做好籌備工作,確保博覽會順利圓滿舉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