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走深走實 不斷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4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走深走實

不斷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艾爾肯·吐尼亞孜張春林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23日下午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安排部署全區下一步宣傳思想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出席會議。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2022年宣傳思想工作要點》等。

  馬興瑞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一係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強化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不斷走深走實,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一要高舉偉大思想旗幟。始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做到融會貫通,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新疆宣傳思想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二要牢牢掌握領導權。始終堅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面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確保黨中央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三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把深入宣傳解讀、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重要內容,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找準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係,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為服務新疆工作全局作出更大貢獻。

  四要切實營造良好氛圍。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深入謀劃、部署、推進2022年宣傳思想工作,用心用力做好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對外宣傳等工作,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振奮精氣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常委張柱、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玉蘇甫江·麥麥提、哈丹·卡賓,自治區黨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