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推動新時代新疆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3

 自治區統戰部長、民委主任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新疆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

  22日,自治區統戰部長、民委主任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區統一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各領域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全區統戰、民宗係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統籌兼顧、穩中求進、精準發力、善作善成,推動新時代新疆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凝心聚力。要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深入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研究闡釋和宣傳教育,全面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優化完善“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構建互嵌式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提升民族事務治理法治化水準。要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抓實黨政幹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學研究隊伍等“三支隊伍”建設,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動,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兩個健康”,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要積極穩妥應對各類風險挑戰,鞏固統戰領域和諧穩定局面。要做好民主黨派、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海外統戰工作。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樹立正確政績觀,提升幹部能力素質,加強調查研究,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動統戰工作規范、科學、精準、有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表彰了2021年度“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和諧寺觀教堂和先進愛國宗教人士。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宣讀了表彰決定。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