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良法善治守護各族群眾高品質生活

作者: 張迎春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3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烏魯木齊縣調研法治新疆建設

以良法善治守護各族群眾高品質生活

  22日上午,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烏魯木齊縣圍繞“法治新疆建設”開展調研。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以良法善治守護各族群眾高品質生活。

  在水西溝鎮溪水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與社區黨支部書記、“訪惠聚”駐社區幹部等交流,詳細了解基層組織、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及普法工作開展等情況。他強調,要提升基層組織服務群眾能力,在優化“訪惠聚”駐村工作的同時,建強村(社區)黨支部、選好群眾帶頭人,以服務各族群眾、創新基層治理、化解社會矛盾、促進和諧穩定為目標,全面強化各領域基層組織建設,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培育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

  步入水西溝鎮平西梁村,只見集中連片民宿與鄉村原生態共融,成為一道別樣的風景線。近年來,該村借助旅遊興疆戰略和全域旅遊的東風,深度推進鄉村旅遊發展,成為遠近聞名的富裕村。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走進村裏特色民宿點,詳細了解春節假期遊客接待情況,並與經營戶、村民等面對面交流。他強調,要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完善政策體係和體制機制,創造良好環境和發展條件,切實推進旅遊興疆戰略,加快培育發展旅遊新業態,不斷提升旅遊內涵,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還來到烏魯木齊縣政協機關,看望縣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部分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基層政協工作,為基層政協更好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創造條件,進一步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參與基層治理的效能,為開創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新局面凝聚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