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有朋自“亞布力”來不亦樂乎

作者: 代立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22

  《論語》有雲:“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新春伊始,正是萬象更新之際,新疆迎來了一批大名鼎鼎的企業家,他們為推進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謀劃與新疆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對于新疆各族人民而言,不亦樂乎?不亦激動乎?不亦振奮乎?

  據石榴雲/新疆日報報道,近日,自治區領導與亞布力論壇企業家就産業發展、項目投資、營商環境等工作進行了交流。

  誕生于黑龍江冰雪勝地亞布力小鎮的亞布力論壇有“中國達沃斯”之稱。20多年來,該論壇始終堅持正能量、建設性、創造性,致力于打造企業家思想交流平臺。此次“亞布力”與新疆的相遇也必將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亞布力”促進新疆啟動思想力。思想力是“亞布力”的靈魂,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不僅是改革闖將和實幹家,也是探索經濟發展路徑的思考者。以新觀念牽引經濟發展,以思想力熔鑄企業實力,是亞布力論壇的實踐特色和角色定位。思想有多遠,決定我們能走多遠。在新發展階段,思想力對于新疆經濟發展而言至關重要,與這些企業家的交流座談無疑是一次頭腦風暴,對于我們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亞布力”激發新疆發展潛力。“亞布力”是一個提供“金點子”的論壇,更是擁有“金手指”的集群。該論壇以“促進企業家成為社會和國家重要的建設力量”為己任,至今已經協助各省市累計完成2000億元招商引資。新疆經濟發展亟需點石成金的“金手指”來深挖潛力、激發活力。剛剛結束的北京冬奧會,為新疆冰雪運動、冰雪經濟發展帶來大好機遇,如何讓新疆冰雪産業再上臺階,企業家們“望聞問切”,提出真知灼見,必將啟發我們做大做強優勢産業,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除此之外,“金手指”帶來的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也將促進新疆將發展潛力轉化為發展實力。

  “亞布力”促進新疆匯聚合力。“天時”“地利”固然重要,“人和”才是最可寶貴的資源和優勢。朋友多了路好走。在新征程上,新疆需要匯聚更多力量,協同合作、抱團發展。亞布力論壇企業家表示將加強與新疆各項優勢有效銜接,吸引更多企業家、産業資源、金融資本等參與新疆發展,持續加強在冰雪産業、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綠色産業、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賦能新疆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這就要求新疆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高效建設數字政府,加大對市場主體的支援和服務力度,讓合力進一步轉化為社會創造力,匯聚成蓬勃的社會活力。

  春風如貴客,一到便繁華。亞布力論壇企業家齊聚新疆,新朋老友相談甚歡,釋放出新疆渴望發展的強烈信號,也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新疆在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建設特色優勢現代産業體係、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數字政府建設等方面將有更多思考和作為,不斷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就。擊鼓催徵,時不我待。讓我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姿態,在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