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紀錄片《冰雪上的中國人》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2-21

  2022年新春,中國用滿腔真情,向世界兌現了承辦冬奧會的莊嚴承諾。一場場精彩、難忘的賽事結束了,而另一個更廣闊宏大的舞臺,才剛剛拉開帷幕。

  新疆阿勒泰群山深處,少年烏拉哈提和來自上海的冰雪運動攝影師有了奇妙交集。師徒與父子、傳統與現代,在雪原上不斷發生著碰撞和交融。

  在河北崇禮,從童年、成長,到戀愛、結婚,關于雪的時空記憶一直交織著楊欣璐的人生,也勾勒著她的夢。

  吉林通化,74歲的國家高山滑雪老將樸東錫,曾將一批批愛好者帶入冰雪運動的大門。在冬奧會氛圍的感召下,已經離開了雪板的老人,再一次飛馳在雪場。

  椰城海口,黑龍江人李琦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在炎熱的海南當滑雪教練。

  湖南長沙,滑雪場的出現為整個城市開啟了一種全新生活體驗。對于31歲的詹景文來説,雪友的鼓勵和騰空的瞬間,是他的年輕人生獲得的最好禮物。

  東海之濱的上海,來自香港的徐智琮一家,將冰球視為一項關于愛、勇氣和成長的共同人生課題。

  冰雪上的中國故事,正在上演。冰雪上的中國人,還在追夢。

  歷史定會銘記,中國人的全情參與,為人類冰雪運動發展帶來的偉大機遇。

  出品人:孫志平

  監制:張平鋒、米立公

  制片人:李傑

  導演:李亞光

  剪輯:吳昊

  主攝像:張嘯誠、姜明明、王普

  攝像組:梅元龍、孫少雄、馬鍇、謝晗、龐元元、楊帆、魏蒙、丁春雨、周旋、郭良川、張夢潔、有之炘、趙逸赫

  攝像助理:賽漢、于海瑞、董鑫

  配音:王帥龍

  視覺:杲均豐

  詞曲:吐爾遜·卡特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