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真心用心傾情辦好建議提案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9

自治區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交辦會議強調

真心用心傾情辦好建議提案

  18日下午,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2022年自治區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交辦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安排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的辦理工作,切實提升辦理的品質和水準,全面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效能,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對政府及其組成部門的工作提出建議和提案,是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政治權利,是人大代表行使當家作主權利和政協委員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責的重要形式,辦理好建議、提案是對各級政府依法履行政府職責的重要考驗。

  會議強調,各承辦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堅持辦理品質、進度一起抓,真心用心、傾情盡責、認真辦理;要分類統籌辦理,堅持“重點問題重點辦理、同類問題集中辦理、民生問題優先辦理”的原則,扎實辦好每一件建議和提案,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加強協商溝通,規范辦理程式,在調查研究、了解情況、認真分析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合理化建議,力促問題有效解決,堅決杜絕敷衍塞責;要促進合理建議轉化應用,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不斷提高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人民群眾的滿意度,樹立法治政府、服務型政府形象。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按時按標準、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要創新方式,充分發揮政務督查作用,運用好“互聯網+督查”平臺,適時開展專項督查和聯合督查;要及時開展“回頭看”,力爭通過重點建議、提案辦理,切實解決一批群眾關心的“老大難”問題;要轉變作風,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杜絕“只答不辦”“光説不幹”,切實提升建議、提案辦理品質和水準,全面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效能。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偉俊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索躍、楊勇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