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會見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一行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9

馬興瑞會見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一行

艾爾肯·吐尼亞孜一同會見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7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一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一同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他們長期以來對新疆發展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並與他們就産業發展、項目投資、營商環境等工作進行了交流。馬興瑞説,新疆地域遼闊、區位獨特、資源富集,在推進向西開放和發展能源産業、新材料、冰雪經濟等眾多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經濟發展基礎牢、潛力足,面臨著巨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建設特色優勢現代産業體係。亞布力論壇匯聚了眾多優秀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力,希望能夠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新疆交流合作,帶動更多企業支援和參與新疆發展。真誠歡迎各位企業家到新疆走訪考察、投資興業,共用新機遇、實現新發展。新疆將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投資、創業、發展條件,加大對市場主體的支援和服務力度,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18名企業家代表分別發言。他們表示,新疆區位、資源等優勢突出,産業發展條件充足,正迎來新的發展階段。將充分用好亞布力論壇平臺,加強與新疆各項優勢有效銜接,吸引更多企業家、産業資源、金融資本等參與新疆發展,持續加強在冰雪産業、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綠色産業、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賦能新疆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自治區黨委常委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