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專題學習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9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專題學習會

扎實有效推進實施文化潤疆工程

夯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思想根基

馬興瑞主持

  1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有效推進實施文化潤疆工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等自治區領導作了發言。

  馬興瑞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加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導。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認識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豐富和充實各族群眾精神世界,夯實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思想根基。

  馬興瑞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刻把握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的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切實把黨中央文化潤疆戰略部署落到實處。要把握重點任務,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樹牢正確歷史觀,依法全面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引導新疆伊斯蘭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積極倡導現代文明生活方式,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營造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良好氛圍,大力建設兵團先進文化示范區,推動文化潤疆工程扎實有效實施。要抓實項目建設,尊重客觀規律、堅持科學規劃,立足和圍繞思想引領、研究闡釋、教育普及、交流交融等方面,推動實施一批重點項目和精品示范項目,加強規劃銜接和任務謀劃,明確責任、細化措施,確保落地見效。要落實工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係統觀念,注重標本兼治,加強統籌協調,調動各方資源和力量合力推動,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確保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不斷取得新成效。

  馬興瑞強調,要加強黨對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的全面領導,壓緊壓實相關責任,加強工作統籌和協調指導,加快建立規劃銜接、項目帶動、監督評估等機制,加大政策支援保障力度,加強各級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為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有關領導同志,區(中)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集體學習。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