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舉辦專題輔導講座

作者: 張雲梅、隋雲雁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7

自治區政協舉辦專題輔導講座

委員集中“充電”提高履職水準

  14日下午,自治區政協舉辦專題輔導講座,運用圖片、數據等形式,向部分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和新任自治區政協委員通報2021年國家、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對2022年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進行了深入分析和詳細解讀。

  會議提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召開在即,希望住疆全國政協委員全面了解和掌握區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心工作,精心選題,深入調研,認真思考,早做準備,積極運用提案、小組討論和大會發言等形式履行職責、建言獻策。同時,把新疆的發展優勢和美好前景宣傳好、推介好,為社會各界了解新疆、支援新疆營造良好氛圍。

  聆聽講座後,委員們紛紛表示收獲很多,將通過持續不斷的學習,努力提升履職水準,切實增強履職實效,做好“委員作業”、交好履職答卷,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專題輔導講座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了國家、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從而立足全國、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思考問題、建言獻策。”住疆全國政協委員、新疆師范大學副校長古麗帕麗·阿不都拉表示,政協委員不僅要有責任心,還要做到視野寬、知識面廣、洞察力強,希望能有更多學習機會,幫助提升委員履職能力、增強履職實效。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