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今年新疆計劃籌集5.3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

作者: 王亞蕓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7

  記者從15日召開的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繼續推進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計劃籌集5.3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

  據了解,保障性租賃住房重點保障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面積以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具體面積由城市政府按照保基本原則合理確定。注重城市職住平衡,在用工集中、人員密集且流動性大的産業園區、企事業單位等,將重點建設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重點解決職工階段性住房困難問題。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副書記、廳長李宏斌表示,保障性租賃住房不設收入線門檻,遵循“住戶收入可承受、企業經營可持續”的原則,標準低于同地段、同品質的市場租賃住房租金,接受政府指導。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和居住屬性,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推動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