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講真話建真言聚合力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新局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5

馬興瑞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講真話建真言聚合力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新局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14日下午在自治區黨委機關會議中心召開,就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做好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有關工作徵求意見建議、凝聚智慧力量。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座談會上,民建新疆區委會主委董新光、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蔣平安、民進新疆區委會主委包安明、農工黨新疆區委會主委孟慶才、九三學社新疆區委會主委賈殿贈、民盟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尤江斌、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新、無黨派人士代表布媧鶼·阿布拉、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巨艾提·伊明等先後發言,圍繞農業高效節水、特色産業和數字經濟、經濟高品質發展、防沙治沙、基層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優化營商環境、人才隊伍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各類企業扎根新疆等,暢談認識感受,提出意見建議。馬興瑞與大家分別圍繞有關問題深入探討交流,他表示,大家的發言充分體現了大局意識、專業水準和責任擔當,有關部門將認真吸納研究。

  馬興瑞説,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步。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習近平總書記、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區上下勠力同心、艱苦奮鬥的結果,也凝結著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心血和辛勤汗水。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向全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敬意。

  馬興瑞指出,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圍繞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講實情、建真言、聚合力,更好發揮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作用,以在新征程上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要進一步加強自身思想、組織、制度和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建設,著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

  馬興瑞表示,自治區黨委將一如既往支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工作,及時研究解決問題,積極聽取意見建議,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自治區領導祖木熱提·吾布力、哈丹·卡賓等參加座談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