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哈巴河:小蘑菇撐起致富“大傘”

作者: 茹斯坦 通訊員靳冰、吾拉爾·賈尼木汗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2-15

  初春的新疆哈巴河,乍暖還寒。加依勒瑪鄉瑪依沙斛村村民王永東家的大棚卻溫暖如春,一朵朵蘑菇破巢而出,嬌嫩新鮮,孕育著豐産增收的希望。

王永東家的大棚裏種植的蘑菇

  “這6座大棚蘑菇,分批不斷向市場供應,現在過年,需求量也挺大的,很受老百姓的歡迎。我會把蘑菇再做好一點,讓老百姓吃得放心。”王永東説。

     2月10日,記者在王永東家的蘑菇大棚裏看到,夫妻倆各司其職,掐枝、澆水,忙得不亦樂乎。排列整齊的菌棒之上,朵朵蘑菇競相冒出,煥發出勃勃生機。

王永東查看蘑菇長勢

  “這6座大棚,平常都是我和媳婦兩人管理,控制房子的溫度、濕度。一年産量四五十噸,年收入20萬左右。”王永東説。

王永東家的大棚裏溫暖如春

  “鄉村振興,産業發展是基礎。瑪依沙斛村‘兩委’在謀劃産業發展中,重點發展蘑菇園(大棚)、採摘園、蔬菜等,通過‘一村一品’壯大村集體收入,幫助老百姓增加收入。”加依勒瑪鄉瑪依沙斛村第一書記王劍説。(茹斯坦 通訊員靳冰、吾拉爾·賈尼木汗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