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婦聯十一屆八次執委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作者: 周倩、實習生王明麗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2-13

↑點擊觀看會議現場花絮

  新華網烏魯木齊2月12日電(周倩、實習生王明麗)2月1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聯十一屆八次執委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婦聯十二屆四次執委會議精神,全面總結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為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2021年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圍繞慶祝建黨百年主線,深學細研黨的創新理論,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婦女思想政治引領,深化“科技創新巾幗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創業創新巾幗行動”,扎實推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強化源頭維權、國策宣傳、法治宣傳、聯動維權和關愛服務,縱深推進婦聯改革,積極為婦女兒童和家庭需求辦實事解難事,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領服務聯繫,團結動員各族婦女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于追夢的奮鬥者。

  會議要求,2022年全區各級婦聯組織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築牢聯繫和服務婦女的工作生命線,當好黨開展婦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把婦女群眾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4d4bcf646a3086a9bce6a0b1a479895

圖為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推動新時代婦聯工作高品質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實現推動婦聯工作高品質發展有新作為。要聚焦主責主業,實現強化引領服務聯繫有新成效。要堅持創先爭優,實現加強自身建設有新提升。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壓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婦女代表、婦聯執委、婦女工作者隊伍,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婦女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于召開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將于2022年2月下旬在烏魯木齊召開。

圖為會議現場

  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召開,自治區婦聯十一屆執委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出席會議,自治區部分黨政機關婦委會主任,“四新”領域婦聯組織和自治區婦聯團體會員負責人,自治區婦連線關各部門及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列席會議。各地(州、市)婦聯班子成員和部分縣(市、區)婦聯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