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382件代表建議統一交辦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12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舉行

382件代表建議統一交辦

  11日下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交辦會舉行,依法統一交辦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的建議,研究安排高品質做好今年代表建議辦理工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向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自治區監察委員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交辦代表建議。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各族人大代表向大會提出代表建議382件。圍繞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和代表反映比較集中、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問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確定了14件重點督辦的代表建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充分認識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和使命責任,全力以赴辦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議,切實把代表的真知灼見轉化為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政策舉措。

  會議指出,各承辦單位要突出辦理工作重點,增強代表建議辦理工作實效。要嚴格依法辦理,認真研究和辦理代表提出的建議,加強代表建議與部門工作有機融合聯動,完善政策舉措、加強改進工作,確保按期辦結答復代表。要加強同代表的溝通聯繫,把溝通交流貫穿辦理工作全過程,增強辦理工作的精準性、實效性和滿意度。要堅持實事求是,充分了解人大代表關切,找準反映問題症結,增強解決問題針對性。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推動做到責任、任務、人員、措施到位,確保交辦的代表建議件件有答復、事事有著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表彰了2021年度自治區人大代表建議、批評、意見辦理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委有關負責人及自治區人民政府組成部門等代表建議承辦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並作表態發言和交流發言。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