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開創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新局面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08
馬興瑞等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政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機關走訪調研並聽取意見和建議
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開創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新局面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走訪調研

  春節假期後首個工作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與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及其他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先後來到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政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機關走訪調研,看望部分幹部職工並親切交流,分別聽取工作意見建議。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積極營造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開新局、啟新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自治區人民政府,馬興瑞等來到辦公廳相關處室,了解日常工作運作、機關黨的建設有關情況,並與政府領導班子成員、部門負責人座談。馬興瑞強調,各級政府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係統謀事幹事成事,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切實依法行政,依法接受監督,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馬興瑞等走進融媒體中心、代表之家和辦公廳信息中心,了解人大宣傳工作、代表履職和密切聯繫群眾等情況,與常委會領導班子成員、人大各專委會和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負責人等座談。馬興瑞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續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依法治疆,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更好發揮各級人大代表作用,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實的民主法治保障。

  在自治區政協,馬興瑞等走進提案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辦公室,了解聯絡各界別委員、處理意見建議等情況,與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各專委會負責人等進行座談。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準,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努力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匯聚智慧和力量。

  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馬興瑞等來到兵團發展改革委、兵團黨委辦公廳等部門,了解機關日常運轉、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情況,並與兵團領導班子成員、各委辦局負責同志等座談交流。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履行兵團職責使命,傳承和弘揚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不斷提升維穩戍邊能力,持續深化改革創新,扎實推進向南發展,扎實推進兵地融合發展,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各級黨委政府、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切實為兵團更好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分別參加人大、政協有關活動。

  自治區領導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走訪調研。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