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1.8億立方米天然氣為北疆地區居民歡度春節添“底氣”

作者: 盛元、通訊員張克文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2-08

  1月31日早8時至2月7日早8時,中國石油新疆油田油氣儲運公司為北疆地區輸配天然氣1.8億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春節期間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瑪依等城市的天然氣供給,為北疆人民歡度春節增添了“底氣”。

油氣儲運公司金龍一級配氣站員工進行隱患排查。新華網發 張克文攝

  為安全、平穩、優質、高效完成天然氣輸配工作,油氣儲運公司積極落實新疆油田公司對春節期間保障民生天然氣供給的工作部署,在確保安全生産和管輸平穩運作上抓先手。由多部門聯合組成的節前安全生産檢查組對13個基層站隊、70多個油氣站點開展全方位的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對各油氣站場、所轄油氣管道、重點要害部位、重點區域進行摸排,梳理問題,迅速解決。

  此外,油氣儲運公司嚴格落實帶班值班制度和應急響應工作,各單位各部門帶班值班人員堅守生産崗位,盯緊生産運作的每一個方面,實時監控上下遊天然氣氣量變化,在優先保供民生用氣上下功夫。

  堅守一線、奮戰在千裏油氣管道站場的七百多名幹部員工以站為家,除隱患、保安全、戰嚴寒、抓生産,以火熱工作激情保障北疆地區民用天然氣供應。面對嚴寒天氣,油氣儲運公司各一線站隊在“排查設備冬防情況,嚴格設備設施維護”方面不停步,在“自檢自查和隱患整改”方面同步同頻。油氣管道徒步巡查與日常設備運作區域巡檢具體落實到班組、個人和準確的時間點,為千家萬戶度過歡樂、祥和、平安的春節提供堅實保障。(盛元、通訊員張克文)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