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石榴同心慶新春——新疆各族幹部群眾共慶幸福中國年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2-02

  1月31日,旅客和乘務員在列車上齊唱《歌唱祖國》。當日,T9526次“民族團結一家親號”特快旅客列車乘務員和旅客共同舉辦列車“春晚”,歡歡喜喜過大年。 □鄒懿攝

  金牛辭舊歲,瑞虎踏春來。春節,意味著收獲、團圓、歡聚和新期待。

  這兩天,我區各族幹部群眾歡聚一堂,説變化、聊發展、話未來,同慶新春佳節,天山南北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處處涌動著民族團結情誼。

  除夕當天,木壘哈薩克自治縣木壘鎮阿吾勒社區舉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各族幹部群眾歡聚在一起,貼春聯、挂燈籠、品家宴,熱熱鬧鬧過大年!

  新春的鑼鼓響起來,喜慶的節目齊登場,歌曲《臘月二十九》、《我和我的祖國》、舞蹈《歡樂的時光》……好節目接力上演,增添了歡樂喜慶的節日氣氛。

  “活動拉近了鄰里之間的距離,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增添了很多年味、趣味,特別開心!”社區居民卡斯甫汗高興地説。石榴花開,籽籽同心。該社區黨支部書記杜彩艷表示,今後社區將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把社區打造成為居民家門口的“幸福驛站”。

  在阿瓦提縣拜什艾日克鎮庫木奧依拉村,新疆農業大學駐該村“訪惠聚”工作隊為村民們送去春聯、燈籠、“福”字等新春禮物,並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村民們感受到了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和濃濃的年味。

  新疆農業大學“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總領隊、庫木奧依拉村第一書記木開依·加爾肯別克説,新春來臨之際,我們通過開展各種活動,與各族群眾一起過大年,希望大家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高高興興過春節,來年日子更紅火。

  這兩天,墨玉縣闊依其鄉其熱格墩村村民海爾妮薩·圖爾蓀托合提沉浸在喜悅當中。她説:“春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在和田地委統戰部、地區民宗局舉辦的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中,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別提多開心了。”

  和田地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玉生説,在活動中,幹部群眾共唱一支歌、共跳一支舞,共同表達對新春的祝福,各族幹部群眾進一步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團結之情更加濃厚。大家堅信,在黨中央的帶領下,生活會越來越好。

  “咚咚咚……”2月1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奎屯市民孫培霞的家門便被叩響。開門迎客,意料之中,是阿娜古麗·賽買提一家人前來拜年。孫培霞曾是阿娜古麗一家所在社區的包戶幹部。常來常往間,她們的關係愈發緊密。逢年過節,兩家人串門走動、互致祝福已成為習慣。

  “如今在各社區,各民族居民之間相處非常融洽。大家團結和諧,互相幫助,到處都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孫培霞説,“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共同建設好我們的美麗家園。”(記者張雲梅,參與記者李楊、張艷芳、劉翔、拍熱扎提·阿不都,通訊員石倩、阿依努爾·奧斯曼)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