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政治監督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一貫到底落實到位

作者: 姚彤、王興瑞、梁立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29

馬興瑞在自治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上強調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政治監督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一貫到底落實到位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8日上午出席自治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田湘利主持。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馬興瑞肯定了新疆紀檢監察工作2021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做好紀檢監察工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自覺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堅持一手抓反分裂鬥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保障。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對黨絕對忠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政治監督,深化政治巡視,堅決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一貫到底、落實到位。要深入推進腐敗治理,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不斷鞏固拓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用好任華、楊福林、栗智案件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提高黨性覺悟,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要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加強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情況的監督,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建立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為那些敢于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幹部撐腰鼓勁,最大限度調動廣大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選好用好管好年輕幹部,抓好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幹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著力培養忠誠幹凈擔當的幹部隊伍。要健全完善監督體係,聚焦“關鍵少數”,突出監督重點,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係,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黨對紀檢監察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各級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持續加強紀檢監察幹部自身建設,不斷開創新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

  田湘利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推進。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協助黨委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更加有力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落實。

  自治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28日開幕。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28日下午,田湘利代表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圍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工作報告。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各師市負責同志和紀委、監委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