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作者: 李楊、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26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並講話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2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閉幕。會議號召,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大會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家瑞、孔星隆、竇萬貴、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迪力夏提·柯德爾汗、艾則孜·木沙,秘書長高江淮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在主席臺就座。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22人,實到461人,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關于接受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馬雄成辭去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委員職務申請的決議;通過了《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選舉辦法》和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大會經過充分醞釀、民主協商,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吉爾拉·衣沙木丁、劉會軍為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李癡為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隨後,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邀請新當選的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到主席臺就座。

  會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關于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自治區政協提案委員會關于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説,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各族各界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認真審議會議各項報告文件,踴躍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取得積極成果。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發揚民主、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偉大征程上奮勇前進。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更加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深入學習領會、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懷“兩個大局”、服務“國之大者”,更加自覺地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履職盡責,積極投身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的偉大實踐。要厚植“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情懷,更加自覺地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當好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把更多人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兵團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領導同志等。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