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為新疆教育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作者: 趙西婭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25

  2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參加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教育界委員小組討論,聽取委員意見建議。他強調,要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標,貫徹新發展理念,提振信心決心,為自治區教育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推動新疆教育事業取得新進步。

  李邑飛説,過去一年來,自治區政協教育界委員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深入基層,做了大量調查研究工作,提出了許多切合實際、富有見地的對策和建議。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兩方面雙向發力,為推動新疆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後,李邑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始終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聚焦推動新疆教育高品質發展,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扎實做好教育係統各項重點工作。要統籌推進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在提升教育教學品質、教育領域“放管服”、加強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下功夫,進一步夯實教育發展根基。他強調,要高度重視發展職業教育,加強規劃引導,科學合理布局,加快推進本科職業教育,推動産教融合,支援引導職業院校辦出特色辦出水準,培育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更好服務新疆經濟社會發展。

  李邑飛希望政協委員繼續關注、支援和監督教育工作,為新疆教育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將認真梳理、充分吸納,把委員們的真知灼見轉化為科學有效的工作舉措,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以教育的高品質發展為新疆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