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魯木齊:新春臨近 花市紅火

作者: 張瑜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24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24日電(張瑜)春節臨近,盡管新疆大地白雪皚皚,但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裏卻色彩繽紛,一派春意盎然,市民紛紛前來購買年宵花卉,為春節增添喜慶氣氛。

  一些市民正在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挑選花卉。張瑜 

  市民于女士帶著小孫子在市場裏的一家花店精挑細選,買了一盆杜鵑花,“杜鵑花又叫報喜花,外形靚麗,色彩鮮艷,看著就讓人心情舒暢。”

  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內一些市民正在選購花卉。張瑜 

  “我是愛花之人,買上一盆花,好好照顧,不比煙花美得久啊?”正在選購繡球花的李女士説。

  市民在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內購買花卉。張瑜 

  經營薇雅花坊的師女士表示:“臨近春節是花卉市場的旺季,杜鵑、四季菊、蝴蝶蘭、蕙蘭及各式盆栽都是熱銷款花卉,店裏的純收入也從淡季時的一天幾十、一百元漲到一千多元。”

  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內市民在拍攝花卉。張瑜 

  蕓尚花行老板戴先生説,目前花市的鮮花主要從昆明、廣州等地空運過來,衛生防疫手續齊全,庫存充分,能夠滿足春節市民購花的需求。受疫情及季節的影響,花卉價格比平常有一定漲幅,但與往年春節持平。

  市民在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內選購花卉。張瑜 

  據烏魯木齊市植物園花卉市場經理馬娟介紹,疫情使花卉市場的經營一度陷入寒冬,但在政府減免房租、植物園免收門票等種種舉措的幫扶下,花卉市場逐漸渡過難關。近期,花卉市場人流量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最高單日人流量達三千余人次,市場內商戶每日平均營業額在一千元左右。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