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作者: 劉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24

肖開提·依明參加塔城地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23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參加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塔城地區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新征程上來,奮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肖開提·依明説,政府工作報告貫徹黨中央精神、符合新疆實際、順應人民期待,係統總結了全區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當前形勢,立足于大局和全局,明確提出了2022年工作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周密部署了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充分體現了高度的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凸顯了新時代奮鬥精神和責任擔當,完全符合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完全符合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是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讚同。

  肖開提·依明説,政府工作報告準確分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區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形勢和重大機遇,確定的目標綜合考慮了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以及我區今年各項經濟指標的走勢,體現了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要求,兼顧了當前和長遠,有利于引導發展預期和提振信心,有利于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只要我們主動作為、乘勢而上,開拓創新、奮勇拼搏,就一定能夠實現發展目標,為改革發展穩定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推動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進步。

  肖開提·依明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擘畫了新疆發展的美好藍圖,新疆發展具有一係列難得的重大機遇和得天獨厚的特殊優勢,新疆改革發展前景廣闊,未來可期。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咬定青山不放松,齊心協力一起拼,把美好藍圖變為現實。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將一如既往地寓支援于監督之中,增強推進工作的合力,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哈德爾別克·哈木扎等參加審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