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精彩紛呈!新疆鄉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烏魯木齊啟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23

點擊觀看現場花絮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22日電(周倩、實習生王靈珂)21日,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疆文化館承辦,各地(州、市)文化體育廣電旅遊局及各級文化館(站)協辦的“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的‘村晚’我的年”新疆鄉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在新疆文化館劇場啟動。

  活動以“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的‘村晚’我的年”為主題,表達全疆各族人民喜迎冬奧、歡度春節的愉悅心情,反映基層群眾積極創造幸福美好生活的狀態,進一步豐富春節期間群眾文化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還有全疆鄉村村晚專題片、“中華風 鄉土情——優秀年畫、剪紙作品展”以及社火表演。 

  活動在歡快的舞蹈《歡樂中國年》中拉開演出序幕。歌舞《歌唱祖國》《一起向未來》等為觀眾們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相聲《跨界歌王》、雜技《鼓聲飛揚》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圖為“村晚”示范展示活動現場

  詩朗誦《看新疆》、小品《過年》、歌舞《一起向未來》《冰雪飛揚》緊扣“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的主題輪番上演,展示鄉村新貌,表達對新年的美好憧憬。

  臺上精彩好戲連連,臺下展覽前人潮涌動。在美術館“中華風 鄉士情——優秀年畫、剪紙作品展”前,觀眾紛紛打卡留念,傳統民間藝術,傳遞濃濃年味,為節日增添喜慶氛圍。

圖為剪紙展一角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館長王曙光介紹説,春節期間,全疆將組織文藝演出、攝影講座等233場鄉村“村晚”的展示活動。其中,伊寧市六星街社區、阿克蘇市依幹其鄉依幹其村、富蘊縣可可托海鎮塔拉特村和呼圖壁縣二十裏店鎮將作為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點,向全國展示新疆各地濃鬱的鄉土氣息、淳樸的民風民情和豐厚的人文底蘊。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