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主持召開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會議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22

馬興瑞在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決扛起森林草原資源保護發展責任

努力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組長、自治區總林長馬興瑞日前主持召開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行林長制的決策部署,安排部署下一階段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

  自治區代主席、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組長、自治區總林長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審議了《自治區林長制工作考核辦法》《關于切實加強林草資源保護工作的令》。

  馬興瑞指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決扛起森林草原資源保護發展的責任,持續加強林長巡林巡查,持續加強林草資源保護修復,持續加強林草資源災害防控,持續推動林果業提質增效,推進我區林長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見效”,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要全面履行護林護草增綠職能,提高森林覆蓋率和草原綜合植被蓋度。切實加強全過程、全方位、全領域保護,確保林地、草地保有量不減少,持續開展國土綠化,實行最嚴格的森林草原資源保護制度,夯實建設美麗新疆的生態基礎。要全面履行綠色發展職能,提高林草資源的綜合效益。充分發揮新疆林草優勢特色,推進林果産業提質增效,構建現代林果産業體係,大力發展生態旅遊産業,走發展差異化、産業融合化、生産綠色化、産品品牌化的綠色發展道路。要全面履行改革創新職能,推動林草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聚焦關鍵領域求突破,鞏固提升國有林場改革成果,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大力實施科技強林強草,建立完備林草資源綜合監測體係,在更高水準上釋放生産力、解放生産力、激活生産力。

  馬興瑞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加強統籌謀劃,認真組織實施,加快構建黨政同責、屬地負責、部門協同、源頭治理、全域覆蓋的長效機制,健全責任落實、督查考核、源頭管理、公眾參與機制,加快提升森林草原等生態係統功能,切實把林長制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自治區領導薛斌、彭家瑞,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成員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