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小微大愛 新疆婦聯打造百家“邊民驛站·婦女微家”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1-21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21日電(周倩、實習生王靈珂、李奇霖)為豐富全疆女護邊員業余文化生活,20日,新疆婦聯打造的百家“邊民驛站·婦女微家”活動正式啟動,向守護邊境的婦女姐妹送去“娘家人”溫暖,進一步增強戍邊婦女姐妹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圖為活動現場

  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落實“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新疆婦聯籌集資金23萬元,在全疆100個邊民驛站建立“婦女微家”,為每個婦女微家捐贈圖書、音響等文化生活用品,送去“娘家人”的溫暖和關懷,豐富女護邊員的業余文化生活,打通聯繫服務婦女群眾“最後一公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麗霞表示,全疆女護邊員不畏艱險、不怕困難,常年駐守荒蕪人煙、條件艱苦的邊境線,默默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守護著祖國的每一寸土地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祥和生活,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巾幗不讓須眉”的豪邁氣概。

圖為捐贈現場

圖為捐贈的圖書、音響等文化生活用品

  “作為她們的‘娘家人’,新疆婦聯將用心用情用力,持續做好引領聯繫、服務戍邊婦女姐妹的各項工作,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挺在前面,凝聚起強大的巾幗力量,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婦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王麗霞説。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邊民驛站·婦女微家”授牌儀式和捐贈活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