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加強未成年人綜合司法保護

作者: 史進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2-01-18

  記者從自治區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新疆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嚴厲打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提供綜合司法保護。

  新疆檢察機關貫徹“教育、感化、挽救”方針,按照“教育為主、懲罰為輔”原則,對未成年人案件嚴格落實附條件不起訴、合適成年人到場等特別程式。

  新疆檢察機關積極開展對涉罪未成年人的羈押必要性審查,依法對看守所、未成年犯管教所實行監督,多舉措保障未成年人社區矯正有關規定落實;加強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點領域的治理,推進涉及未成年人監護、代理、撫養等民事、行政案件的審判監督和執行活動監督,並對監護缺位的父母制發“督促監護令”。

  此外,為強化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維權意識,新疆檢察機關開展了為期三年的“法治進校園”全疆巡講活動,開展法治巡講1055次,167.8萬名師生聆聽宣講。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