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春運首日新疆鐵路發送旅客7.5萬人次

作者: 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1-18

春運首日新疆鐵路發送旅客7.5萬人次

預計春運期間發送旅客292.1萬人次

  17日,2022年春運大幕開啟,據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統計,新疆鐵路當日發送旅客7.5萬人次。今年春運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結束,為期40天,新疆鐵路預計發送旅客292.1萬人次。

  當天下午,記者在烏魯木齊站看到,進站旅客絡繹不絕,車站工作人員在各個重要區域引導旅客,志願者也在協助旅客有序進站。

  “下午的旅客較多,全天有3萬多人次出行。”烏魯木齊站客運車間副主任白東東説,春運期間烏魯木齊站推出涵蓋進站、安檢、候車、檢票、乘車、出站和轉机各環節的多項服務措施,方便旅客乘車。該站還計劃在7個疆外省市,5個疆內城市加開多趟臨時旅客列車,保證運力充沛。

  據了解,春運期間,新疆鐵路部門採取旅客進站測溫驗碼、有序引導旅客分散進站候車、預留隔離席位、加強站車廣播宣傳、強化站車通風消毒、定期開展環境監測等預防性措施,全力保證旅客安全乘車。同時,大力推廣無接觸式自助服務,最大限度減少疫情交叉感染風險,營造健康出行環境。

  按照“應流開車、精準匹配、梯次投放”的原則,新疆鐵路部門將根據客流變化和車票預售情況,更加精準地實施“一日一圖”,動態安排運力投放和客車開行,及時調整優化運能供給,全力滿足保障旅客出行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雙重需要。

  此外,延長了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售票和改簽服務時間,旅客辦理購票或改簽業務,由原來每日5時至23時30分,延長為每日5時至次日淩晨1時(每周二除外);候補購票截止時間由最晚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2小時;新增自助售票終端辦理電子客票改簽功能;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24小時辦理退票。

  新疆鐵路部門還線上上優化接續換乘時間,增加換乘車站選擇,為旅客提供更多可選擇的換乘方案;對鄯善北、吐魯番、和碩、阿圖什等12個車站旅客進站流線進行優化,建設集售票、資訊咨詢、重點旅客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服務臺;在烏魯木齊、吐魯番北、奎屯、庫爾勒、喀什站設置換乘引導和通道,提供候車、快速購票等服務,實現站內便捷換乘;針對老年人、脫網人群和需要特殊服務的重點人群,線上線下全渠道開展關愛服務。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490